提醒赴瓦努阿图中国公民遵守瓦签证相关法规

2015-11-30 06:00

  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因持访客签证在瓦从事海参加工,违反瓦《移民法》关于严禁访客签证持有者在瓦就业的有关规定,受到移民局罚款等处罚。为方便中国公民正确申请签证,现将常见入瓦签证类型介绍如下:

  一、访客签证(Visitor Visa)允许持有者在瓦旅游、探亲、访友或参加会议,不得从事商业或工作性质的活动。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各类护照及30天内离境客票,无须填表,无须交纳任何费用,移民官员将给予相应停留期的落地访客签证,无离境机票将被拒绝入境。如需改签机票推迟出境,可向瓦移民局申请签证延期。

  二、 如停留目的发生变化,须向瓦移民局申请更改签证类别。1. 商务签证(Business Visa)允许持有者从事最长10个月的如下活动:与瓦境内企业开展业务活动;从事商务谈判;进行市场开发。2. 就业类居留签证(Residence Visa for Employee)颁发给在瓦就业1年及以上者。3.特殊类别签证(Special Category Visa)主要颁发给瓦政府外籍雇员、外交使团成员及援助机构人员等,有效期一般不超过5年。

  三、访客签证在入境时凭护照和离境机票申请,访客签证延期以及商务签证、居留签证、特殊类别签证须向瓦移民局直接申请。签证政策可能随时调整,申请条件及所需材料和费用可询瓦移民局:电话:00678-22354或5333670,邮箱:immigration@vanuatu.gov.vu。

  驻瓦努阿图使馆提醒赴瓦中国公民遵守瓦《移民法》有关规定,根据在瓦目的申请相应签证,不得从事与所持签证类别不相符的活动,避免因非法就业行为导致罚款甚至被驱逐出境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