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外交部总司长卡拉里斯

2022-09-08 11:00

202298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外交部总司长卡拉里斯

大使表示,中瓦建交4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层级交往更加频密,经贸、抗疫、基础设施、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加深。中方愿与瓦方一道,继续弘扬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传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中瓦政治互信,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基础上,加强全球发展倡议同瓦2030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战略对接,不断丰富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卡热烈欢迎李大使来瓦履新,并表示瓦中建交后的4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切实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瓦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各层级交往、加强各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