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全国酋长委员会主席帕拉苏瓦

2022-10-27 08:00

20221026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全国酋长委员会主席帕拉苏瓦。

李大使首先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瓦期间,大酋长举行隆重的美拉尼西亚传统仪式欢迎中国政府代表团,体现了中瓦关系的友好和瓦努阿图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中瓦两国在历史上都遭受过西方列强的欺凌,两国人民在争取民族自由和独立中互帮互助。我们是太平洋大家庭中的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建设美丽的现代化国家,我们也愿意帮助友好的瓦努阿图实现共同发展。中方重视酋长委员会在瓦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引导民意方面的影响力,中国大使馆愿意加强同酋长委员会合作,建立两国人民友好的桥梁。

帕拉苏瓦表示很高兴参与接待尊贵的中国客人,请李大使送上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美好祝福。他说,瓦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在瓦人民反对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中给予了宝贵支持。瓦独立后,中方像家人一样继续无私帮助建设急需的基础设施、派遣医疗队等,造福当地民众,这些善举义举,我们都铭感于心。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家园,享受美好生活。酋长委员会将继续为加强两国民间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