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瓦新任议长西米恩

2022-11-11 07:00

20221110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瓦新任议长西米恩。瓦议会第三副议长金、第四副议长纳珀特等出席。

李大使首先向西米恩议长当面宣读并转交了栗战书委员长祝贺其当选议长的贺电。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瓦建交40周年。立法机构交流是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中国全国人大与瓦努阿图议会签署了立法机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未来推进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历史新起点上,中方愿同瓦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中瓦立法机构和政党交流合作,赓续中瓦友好,造福两国人民。

西米恩议长请李大使转达其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诚挚问候,衷心感谢中方帮助瓦方修建议会大厦。西米恩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技术、农林渔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同瓦积极开展合作,有力促进了瓦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瓦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进落实两国立法机构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后,西米恩议长带领李大使参观了议会大厦,生动介绍了中国援建瓦议会大厦的历史与议会各机构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