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领导人向习近平主席致国庆贺电

2022-10-02 19:00

近日,瓦努阿图代总统纳塔佩看守政府总理、瓦努阿库党主席拉夫曼分别向习近平主席致贺电,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纳塔佩代总统祝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取得非凡治国理政成就并表示,今年是瓦中建交40周年。双方在相互尊重、理解、友谊和真诚合作基础上,长期保持着热情友好、富有活力的关系。中国是瓦努阿图重要的发展伙伴和永远的朋友。瓦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将其作为瓦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和瓦中关系的基石,并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瓦努阿图2030:人民的计划”同全球发展倡议对接,深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高。

拉夫曼总理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感谢中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瓦国家发展所做巨大贡献。拉表示,新中国的成立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智慧、力量与坚韧不拔。瓦中基于一个中国政策,长期保持友好互利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实践证明,中国是瓦努阿图值得信赖的真朋友。瓦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不断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