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瓦新任总理卡尔萨考

2022-11-15 14:00

20221115,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拜会新任总理卡尔萨考。双方进一步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交流。

李大使当面宣读并转交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卡尔萨考的贺电。李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瓦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中瓦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今年是中瓦建交40周年,双方刚刚各自完成了国内的重要政治议程,中方感谢卡尔萨考总理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及习近平主席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瓦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共赢,赓续人民友谊,深化战略协作,加强地区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卡尔萨考再次祝贺习近平主席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感谢李克强总理热情洋溢的贺电。卡强调,瓦中携手走过40年风雨历程,早已亲如兄弟。长期以来,中方为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援助,瓦方深表感谢。瓦方赞赏过去十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愿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经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