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旅游商务部长塞里玛雅

2022-12-01 15:00

2022121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旅游、商贸和土著事务部长塞里玛雅。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旅游、工业、基础设施、地方交流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塞里玛雅出任新一任旅游、商贸和土著事务部长并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游客输出国,而瓦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两国旅游合作潜力巨大。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旅游、工业、贸易投资、农渔业、人员往来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韧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塞里玛雅表示,中瓦两国建交以来一直非常友好,非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瓦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我任农业部长期间曾到访中国,惊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瓦旅游业、农业资源丰富,但工业发展能力落后,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工业现代化经验丰富,瓦中经济互补性强,瓦方愿积极学习借鉴,希中方继续提供宝贵支持,帮助瓦人民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