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会见瓦财长科纳坡

2020-07-16 08:00

  7月15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会见瓦财政和经济管理部部长科纳坡,双方就共同应对疫情、灾后重建和加强两国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周大使向科简要介绍了中国对瓦的援助情况并表示,当前瓦政府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哈罗德”飓风灾后重建等艰巨任务,中方愿尽力向瓦政府和人民提供帮助,与瓦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瓦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农渔业、金融、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增强瓦经济社会发展韧性,实现长远和可持续发展。

  科表示,中方一直以来向瓦提供大量无私帮助,促进了瓦经济社会发展,切实造福瓦人民,对此瓦方深表感谢。为积极应对疫情和飓风影响,瓦政府已出台了2020-2023年国家恢复战略,希中方继续提供支持,推动有关政策措施取得实效。同时,瓦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推动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继续加强中瓦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