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出席中瓦渔业码头竣工仪式暨渔业综合基地项目投产庆典

2019-10-26 13:00

  10月25日,中瓦渔业有限公司渔业码头竣工仪式暨渔业综合基地项目投产庆典在首都维拉港隆重举行。瓦总统塔利斯、总理萨尔维、副总理纳帕特、外长雷根瓦努、农业部长塞里玛亚、多名议员、全国酋长委员会主席、瓦各部门官员、媒体记者、社区民众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周大使热烈祝贺中瓦渔业码头竣工和综合基地项目投产。周表示,中瓦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瓦渔业项目是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向延伸和推动共建中国—大洋洲—南太平洋蓝色经济通道的重要举措。瓦渔业资源丰富,相信新设施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动产业链纵深发展。中方愿同瓦方共同努力,加强经贸合作,将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造福两国人民。

萨尔维总理致辞

  萨尔维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瓦提供的无私帮助。萨表示,该项目在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瓦政府和人民期盼已久的惠民项目,将改写瓦渔业发展历史,推动海洋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为建设稳定、可持续和繁荣的瓦努阿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