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向瓦政府移交中国援瓦卢甘维尔码头改扩建项目

2017-08-21 16:00

       2017年8月19日上午,中国援助瓦努阿图卢甘维尔码头改扩建项目竣工移交仪式在桑托岛卢甘维尔市隆重举行。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和瓦总理萨尔维出席并致辞。瓦副总理兼旅游和商务部长乔·纳图曼、基础设施与公共事业部长约坦·纳帕特、财政与经济管理部长盖特恩·皮基乌恩、内政部长艾尔弗雷德·马奥、农业部长马泰·塞里玛雅、教育部长让·皮埃尔·尼鲁阿、卫生部长杰罗姆·路德瓦尼、青年发展、培训和体育部长瑟尔·西米恩、中国驻瓦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上海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各界代表和当地群众500多人出席仪式。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热烈祝贺援瓦卢甘维尔码头改扩建项目竣工,感谢瓦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与配合,感谢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们的辛勤劳动。刘大使指出,今年是中瓦建交35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今天,利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支持的卢甘维尔码头改扩建项目提前半年完工并移交。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瓦完成的最大项目,也是瓦努阿图迄今最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卢甘维尔码头成为太平洋岛国地区最长的综合性码头。加强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卢甘维尔码头改扩建项目成功移交,将有力促进瓦努阿图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区域互联互通建设,为区域长期繁荣做出贡献。
萨尔维总理致辞
       萨尔维总理高度赞扬瓦中友好合作关系,指出近年来,瓦中两国在不同领域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瓦政府和人民获益良多。他代表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上海建工集团的技术专家、工人为该项目顺利完工做出的努力,认为卢甘维尔码头必将为瓦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贡献,并成为象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项目。
       刘大使向萨尔维总理递交了卢甘维尔码头钥匙、共同为新码头揭牌、参观码头。
  
  刘大使向萨尔维总理递交码头钥匙
  
  刘大使同萨尔维总理为新码头揭牌
  
  刘大使与瓦方参观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