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成大使出席援瓦护士学校校车交接仪式

2022-05-06 14:00

5月6日,应瓦努阿图卫生部邀请,周海成大使出席援瓦护士学校校车交接仪式,卫生部长兰肯、卫生部总司长塔玛塔、卫生部官员、护士学校校长、学校教师及学生等出席仪式。

周大使致辞表示,在瓦政府、卫生部的有力领导及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下,瓦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相信中方援助校车能够帮助瓦方继续巩固现有良好态势,助力瓦方筑牢抗疫防线,今年是中瓦建交4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新起点,继续积极同瓦方开展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兰肯部长感谢中方对瓦卫生领域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瓦医疗卫生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并表示中方援助校车将有助于接送护士学校教师、学生赴维拉港偏远地区为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看病问诊,对于保障瓦农村偏远地区民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疫苗接种率有重要意义。瓦方期待同中方继续拓展和深化医疗卫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为中瓦友好关系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