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看守政府气候变化部长布莱

2022-09-02 11:00

2022年92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应约会见瓦看守政府气候变化部长布莱,双方就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及经济发展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克服自身经济、社会等方面困难,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措施和行动,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方倡议和中国主张,应对气候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应对气变合作是中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中方将持续加强与瓦方在抵御自然灾害、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增强瓦经济社会发展韧性,提升瓦人民福祉。

布莱代表瓦气候变化部欢迎李大使履新,并表示,中方一直大力支持瓦国家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抗击疫情、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对此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瓦等太平洋岛国易受全球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冲击,瓦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瓦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在此基础上深化政策沟通协调,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