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与瓦努阿图教育部联合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宣介会暨瓦留华学生交流会

2021-01-22 07:00

  1月20日,驻瓦努阿图使馆与瓦努阿图教育部联合举办2021/2022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宣介会暨瓦留华学生交流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驻瓦使馆为主会场,使馆参赞林镔及瓦教育部长西米恩、教育部总司长伯格曼斯等瓦教育部官员在主会场与会。瓦方奖学金申请者、在校师生等在卢甘维尔市政府、维拉中心学校、南太平洋大学艾玛卢斯校区孔子课堂、瓦中友协等分会场参会。瓦努阿图广播电视公司在社交媒体对会议进行直播。

  林镔参赞致辞表示,“留学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优秀学生的优先选择。源远流长的文明、快速增长的经济、先进发达的科技、高质量的教育以及无数的机遇是中国吸引国际学生的重要原因。林强调,当前中瓦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正致力于共同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纵深发展。中瓦教育合作前景广阔,瓦学生赴华留学,不仅将获得真才实学以服务于瓦国家发展,也将成为中瓦友好的使者,同时有助于实现个人人生目标。中国驻瓦使馆将与瓦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让最优秀的瓦学子脱颖而出,顺利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深造。

  西米恩部长表示,教育是瓦努阿图实现成功之路,也是提升瓦民众福祉的重要途径。西感谢中国对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奖学金毕业生和在瓦中文教师做出的贡献,表示瓦教育部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瓦教育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驻瓦使馆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程序。瓦国家奖学金和培训委员会主席马赫特介绍了瓦政府关于奖学金的政策。部分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瓦留学生分享了申请经验及在华学习生活感受。会议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约1400人在线观看了直播,瓦方参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