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队在瓦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2020-01-14 18:00

  1月9日至13日,广东省佛山市医疗队在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市开展免费医疗巡诊活动。驻瓦努阿图使馆临时代办林镔、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俞宙虹、维拉港市代理市长艾瑞斯等出席巡诊启动仪式。

  林镔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地方交往、民间交流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一直是中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山医疗队成员不仅是为瓦民众医治病痛的白衣天使,同时也是传播中瓦友谊的使者。中方愿继续协调各界力量,向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促进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俞宙虹副局长表示,自2017年佛山市与维拉港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友好交流日益深化,在政府、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佛山市愿与维拉港市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艾瑞斯代市长热烈欢迎佛山市医疗队来访巡诊并表示,维拉港市民众从与佛山市的友好交往中获益颇多,感谢佛山市长期以来对维拉港市的支持和帮助。维拉港市愿与佛山市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友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巡诊主要针对糖尿病、儿童牙齿窝沟封闭及其他儿科疾病,共计为217名瓦民众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受到瓦方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