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简化护照办理安排的通知

2020-01-30 12:00

  根据统一部署,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将进一步简化护照办理安排,提升办证便利度。有关具体措施将于2月1日起开始实施,具体如下:

  一、实现护照“全球通办”。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

  二、进一步简化换补发护照所需申请材料。对于护照换补发业务,只需提供原护照(适用于换发)及复印件、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补发时另需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

  三、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不再把在国外停留时间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中国公民,只要有足够时间等待制作新护照,均可向驻外使领馆申请补发护照。如无法等待,仍可提出办理旅行证及时回国。

  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

  驻瓦努阿图使馆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