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前总理萨尔维

2022-09-08 08:00

202297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前总理、统一变革运动党主席萨尔维

李大使感谢萨长期以来对中瓦关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赞赏萨任总理期间为中瓦关系发展所作卓越贡献。李表示,建交40年来,在两国历代领导人共同引领下,瓦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阁下2019年正式访华,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了双方政治互信。中瓦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继续认真倾听包括瓦在内各岛国和岛国人民的心声,在相互尊重、团结协作基础上,与瓦方一道加强互联互通,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瓦投资兴业,更多中国民众来瓦旅游交流,助力瓦国家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萨热烈欢迎李大使到瓦履新并表示,瓦中建交40年来,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领域向瓦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极大促进了瓦经济社会发展,有力证明了瓦坚定发展对华关系这一选择是正确的。这与某些国家口惠而实不至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永远是瓦可以信赖的战略伙伴。作为统一变革运动党主席,我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推动加强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不断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为两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