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卫生部长马赫

2022-11-16 16:00

2022年11月16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卫生部长马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瓦医疗卫生合作进行交流。

李大使祝贺马赫出任新一任卫生部长,介绍了中瓦医疗卫生和抗疫合作成果并积极评价瓦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成就。李表示,中国同瓦努阿图一样,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在疫情面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长期向瓦派驻医疗队,为瓦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作为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与瓦加强沟通,在人力资源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推动构建中瓦卫生健康共同体。

马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对瓦方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瓦疫情最为困难时期,中方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瓦方对此将永远铭记,有中国这样的发展伙伴,瓦方可以战胜任何困难。瓦中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瓦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扩大人员和经验交流,推动瓦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