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基础设施部长巴赛莱米

2022-11-27 20:00

20221125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基础设施与公共事业部长巴赛莱米。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交流。

李大使祝贺巴赛莱米出任新一任基础设施部长并表示,近年来,中瓦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李大使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重大成就和减贫经验并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又恰逢中瓦建交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瓦经济复苏提供帮助,不断提升瓦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中瓦关系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巴赛莱米表示,中方长期以来向瓦提供大量无私帮助和支持,为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对此瓦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我多次到访中国,惊叹于中国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非常认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瓦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