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访问马勒库拉岛

2022-12-16 10:00

20221215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访问马勒库拉岛。访问期间,李大使出席马勒库拉岛公路二期项目部分路段交接仪式,瓦基础设施与公共事业部长巴赛莱米、多位议员、马兰帕省省长、当地酋长、有关部门官员、社区民众及媒体记者等三百多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富饶的马勒库拉岛,这里是瓦第二大岛,人口众多,环境优美,是瓦最大的椰子生产基地可可和卡瓦主要产区发展潜力巨大“要想富,先修路”,中国的发展经验证明基础设施是发展的关键相信随着公路二期工程的逐步建成,马勒库拉岛的发展基础将更加坚实,当地人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中瓦建交4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是好朋友好伙伴和好兄弟。作为中国新任驻瓦大使,站在新的起点上,愿同瓦各界朋友一道,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赛莱米部长热烈欢迎李大使访问马勒库拉岛并表示,该岛农业和旅游资源丰富,在瓦国家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公路项目契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是瓦政府优先事项。今天的交接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将推动马勒库拉岛加强与外界联通,扩大经贸合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紧急救灾和抗击疫情等领域对瓦的支持与帮助,促进了瓦基础设施建设,为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珍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配合,推动瓦中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上午,李大使与马兰帕省省长埃布尔、秘书长塔皮等当地政府官员座谈,深入了解马兰帕产业发展状况、资源禀赋和发展规划等,双方就进一步拓展中瓦务实合作和地方交往等交换意见。


下午,李大使走访基层社区,与当地民众亲切交流,宣介中瓦友好理念,并向社区捐赠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物资,扩大中瓦友好民意基础。当地民众兴高采烈、笑容满面,欣喜和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访问期间,李大使还视察了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马勒库拉岛公路一期完工路段和二期在建路段,亲切慰问中外方建设者,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继续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不断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中瓦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