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副总理兼土地部长基尔曼

2023-01-11 18:00

2023111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代理总理、副总理兼土地部长基尔曼。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瓦关系、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向基尔曼副总理致以新年祝福,感谢其多年来对发展中瓦友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李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正确指引下,中瓦关系历久弥坚,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土地是人民最重要的物质财富,规划开发利用好国土资源对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瓦拥有众多岛屿和广阔的海域,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政府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方愿同瓦新政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基尔曼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非凡发展成就并表示,我曾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社会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城乡巨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为瓦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瓦政府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推动农村地区通路、通电、通水和通信的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与中国政府的乡村振兴计划高度契合。瓦方十分珍视瓦中关系,愿同中方继续加强高层交往、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两国带来更大发展机遇,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