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外长纳帕特

2023-03-06 20:00

202336,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外长纳帕特。

李大使转交了秦刚部长就瓦遭受强烈飓风灾害致纳帕特外长慰问电,表示中瓦是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为瓦方应对风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前中国使馆已筹集一批铁皮瓦、太阳能灯、大米等救灾物资,使馆工作人员亦自发捐款帮助灾民渡过难关。中方将继续根据瓦方需求尽己所能地提供各类人道主义援助。相信在瓦各界共同努力下,瓦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纳帕特外长感谢秦刚部长致慰问电及方提供的无私援助并表示,此次风灾给瓦人民造成巨大损失,中方援助物资是雪中送炭,体现了两国政府及人民间的深情厚谊。瓦方将尽快指派人员将救灾物资发放至灾民并根据实际情况向中方提出后续救灾所需物资清单。相信在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瓦人民将尽快重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