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访问桑托岛

2023-04-24 18:00

2023421日至22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赴桑托岛考察调研。其间,李大使分别会见桑马省省长托夫、卢甘维尔市市长阿瓦,慰问了当地受风灾影响的社区,参访了桑托东部学校、桑托农学院,考察了当地机场、码头及中资企业项目,并与当地华人商会交流座谈。


李大使会见桑马省省长托夫并听取省情介绍


李大使此访受到桑马省和卢甘维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桑马省省长托夫、卢甘维尔市市长阿瓦感谢李大使专程来访,高度赞赏中方对瓦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详细介绍了辖区人口特点和发展情况,并都迫切希望在基础设施、旅游、农业、友城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


李大使会见卢甘维尔市市长阿瓦


李大使表示,当前中瓦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瓦是相互支持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地方合作是中瓦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桑马省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拥有机场、天然良港等交通要件,在旅游业、运输、农业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方愿继续推动中瓦人文交往便利化,吸引更多游客、企业到此,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李大使慰问受灾社区居民


大使还在阿瓦市长陪同下慰问了受风灾影响的3个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并共同参访桑托东部学校,欢迎东部学校学生将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


李大使参访桑托东部学校


李大使并赴中国援建的瓦农学院参访,推动瓦农学院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扩大农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李大使参访瓦农学院


李大使实地考察了桑托机场、码头及中资企业援建的项目,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叮嘱中资企业守住质量关,筑牢金字招牌,加强安全生产。李大使并与当地华人商会举行座谈,感谢当地华人为促进中瓦友好所作贡献,了解商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并表示愿进一步提供支持。


李大使考察中资企业项目


李大使与华人商会座谈


桑托岛是瓦努阿图最大的岛屿,面积约3900平方千米,人口约5万人,为桑马省所辖。桑马省省会卢甘维尔市位于桑托岛,为仅次于首都的第二大城市,北部经济中心,约有人口1.8万人。卢甘维尔市基础设施、酒店、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较为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