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财长萨隆

2022-11-11 14:00

20221110,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财政部长萨隆,双方就中瓦金融合作、经贸投资等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萨隆出任新一任财政部长,介绍了中瓦近期务实合作成果并表示,中瓦双方相互友好信任,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作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并走出了一条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瓦方一道努力,继续坚定支持瓦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萨隆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对瓦方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经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对世界的贡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实现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中国方案,值得瓦方学习借鉴。瓦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金融、经贸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