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气变部长雷根瓦努

2023-01-31 06:00

2023130,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气候变化部长、土地和正义党主席雷根瓦努,瓦财政部长萨隆、议会第四副议长纳珀特等该党重要成员在座。

李大使介绍了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努力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了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中方也致力于帮助瓦等太平洋岛国减轻气候灾害影响,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已正式启用,为中太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提供多边平台。中方愿继续用务实行动支持瓦应对气候变化治理主张,深化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气候治理新局面。

雷根瓦努部长表示,瓦作为太平洋岛国,首当其冲受到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消极影响冲击,因此瓦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积极帮助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体现了大国担当。瓦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加强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灾害管理等领域务实合作,提升瓦经济社会发展韧性,为瓦人民带来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