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同瓦外交部成功举办中瓦篮球友谊赛

2023-04-25 19:00

2023425日,驻瓦努阿图使馆同瓦外交部在瓦首都维拉港市科尔曼体育场共同举办“大使杯”中瓦篮球友谊赛。李名刚大使,瓦外长纳帕特,瓦外交部、驻瓦使馆、援瓦医疗队、中资企业、汉语教师代表等60余人出席。

李大使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中瓦关系历经41年发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今天参加友谊赛的各界朋友都为推动中瓦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特别的联谊必将让两国人民的心走得更近。希望双方通过一场安全、精彩、欢乐的篮球赛进一步增进兄弟情谊,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展现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良好风貌。

纳帕特外长表示,此次瓦外交部与中国使馆联合举办“大使杯”篮球赛开创历史,是瓦政府部门首次通过体育活动同驻瓦外交使团交流联谊,既有助于双方人员身心健康,亦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瓦方期待同中方开展常态化体育运动交流,同中方一道以更佳状态推动瓦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大使与纳帕特外长随后共同为比赛揭幕并首发出战。来自驻瓦使馆、瓦外交部、援瓦医疗队、中资企业与维拉中心学校的40余名球员组成红、蓝两队展开角逐。双方球员踊跃参与,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涌现了诸多精彩片段。场外观众高声助威,为双方球员喝彩。经过四节角逐,红队以7168战胜蓝队。赛后,李大使与纳帕特外长一起为获胜队伍颁发奖杯。双方球员与观众共同合影留念,畅叙友谊,纷纷表示中瓦关系、务实合作与各层级友好交往必将更上一层楼。

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每日邮报》等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