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与瓦总理萨尔维签署中国援瓦国家会议中心技术合作项目换文

2017-11-02 19:00

  2017年11月2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与瓦总理萨尔维在总理府共同签署中国援瓦国家会议中心技术合作项目换文。

刘大使与萨尔维总理交换项目换文

  刘大使表示,中瓦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援瓦国家会议中心是瓦政府的重要资产,承接了很多重要的国际和区域会议和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技术合作,瓦方将提高对会议中心的管理和维护能力,使会议中心更好发挥效用。刘大使赞赏瓦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萨尔维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瓦提供援助。瓦努阿图是个小岛国,人才缺乏,没有能力维护大型基础设施。中国政府不仅帮瓦援建了国家会议中心,此次还向瓦提供急需的技术合作,这将切实提高瓦在维护基础设施方面的能力,让瓦会议中心这一瓦中友谊的象征保持良好状态,发挥更大作用,也为瓦主办更多的国际和区域会议提供了有力保障。萨尔维再次重申,瓦政府将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他表示,瓦是一个有原则的国家,“一个中国”是瓦一直以来的外交政策,也是发展瓦中关系的基石。瓦政府支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实现国家统一。瓦各主要政党均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