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向瓦总理萨尔维移交中国援瓦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和小型室内体育馆项目

2017-10-30 19:00

  2017年10月30日,中国援助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项目移交仪式在维拉港隆重举行。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和瓦总理萨尔维出席并致辞。瓦议长、内阁部长及酋长、驻瓦外交使团、瓦奥委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及中土集团负责人、技术人员、各界代表和当地群众300多人出席。陈汝华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祝贺援瓦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和新建小型室内体育馆项目竣工,感谢瓦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与配合,感谢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们的辛勤劳动。刘大使指出,中国政府一向“有诺必践”,对这个项目来说尤其如此。相关各方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才使该项目得以顺利移交。今年是中瓦建交35周年,中瓦双方共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包括中国援瓦卢甘维尔码头移交、总理府移交等,这些活动是中瓦35年友谊的结晶、是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结出的硕果。刘大使重点介绍了十九大情况,指出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国将更加深化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萨尔维总理致辞

  萨尔维总理高度赞扬瓦中友好合作关系,指出近年来,瓦中两国在不同领域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瓦政府和人民获益良多。他代表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土木集团的技术专家、工人为该项目顺利完工做出的努力。一个月后,太平洋小型运动会就将开幕,中国政府为瓦主办太平洋小型运动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帮助瓦援建体育场馆、为瓦提供急需的训练器材和比赛器材、为190名瓦运动员提供为期五个月的赴华集训、并派出13名中国教练来瓦提供赛前训练和现场指导、捐赠27辆中巴车和越野车。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相信瓦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太平洋小型运动会并在运动会中取得更多奖牌。萨还对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刘大使和萨尔维总理共同为体育场馆剪彩

刘大使与萨尔维总理互换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