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向维拉港社区赠送健身器材和书包

2017-09-27 14:00

  2017年9月25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向维拉港淡水社区(Fresh Water)赠送健身器材和书包,瓦土地部长、教育部长出席并讲话。驻瓦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当地酋长、媒体记者、社区民众、儿童等200人出席。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维拉港社区。他指出,今年是中瓦建交35周年,双方举办了很多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活动。今天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中国政府向淡水社区赠送书包和健身器材,希望社区居民尤其是孩子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健身器材,在享受更多快乐时光的同时强健体魄;背着书包按时上学,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建设瓦努阿图贡献力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瓦农村地区的援助,向瓦各岛居民捐助储水罐,并为瓦当地农民开设水稻和蔬菜种植培训班,帮助解决瓦农村居民的生活、生产困难。此次向淡水社区赠送这些健身器材,有利于丰富瓦当地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中瓦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友谊。

  土地部长表示,自本届政府执政后,即公布了百日计划,其中一项内容是为居民建造公园,丰富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截至目前已新建公园40多座,该公园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中国政府捐赠体育器材,扩展了公园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动园地。瓦政府感谢中国一直以来给予瓦的慷慨帮助,也希望社区居民珍惜中国人民的情谊,利用好这些设施,并完善保养这些设施,使其发挥长期作用。

  教育部长表示,他本人就住在该社区,是该社区的居民。有了中国政府的捐助,人们在社区内就可以健身、娱乐,这是本社区的荣幸。他代表社区酋长和居民,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他还要求孩子们背上中国政府捐赠的书包,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报效国家。

  仪式结束后,刘大使与教育部长、土地部长及社区民众合影留念。

  

刘大使与瓦土地部长、教育部长及社区民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