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向瓦政府移交中国援瓦总理府办公楼扩建项目

2017-08-31 19:00

  2017年8月30日,中国援助瓦努阿图总理府扩建项目竣工移交仪式在新落成的总理府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瓦总统塔利斯、总理萨尔维、副总理兼旅游和商务部长纳图曼、外交部长、基础设施与公共事业部长、农业部长、教育部长、气候变化部长、驻瓦外交机构代表及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各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仪式。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热烈祝贺中国援瓦努阿图总理府扩建项目竣工,感谢瓦政府和人民的配合,感谢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两国建筑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刘大使指出,今年是中瓦建交35周年,也是丰收之年。就在10天前,中国政府刚刚向瓦政府移交了南太地区最长的综合性码头--卢甘维尔码头。今天,中国援瓦总理府办公楼扩建项目提前两个月完工移交。该项目功能完善、质量可靠,被中国政府评为援外优良工程。接下来,中国援建的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项目和马拉坡学校项目也即将完工移交。这些都是中瓦关系长足发展的成果,也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萨尔维总理致辞

  萨尔维总理高度赞扬瓦中友好合作关系,并代表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技术专家、工人为该项目建设做出的努力。萨指出,中国援瓦总理府办公楼扩建项目提前两个月移交,体现了中建公司的专业能力和优良作风。该项目还聘用了瓦努阿图当地工人,为瓦国就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是中瓦建交35周年,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势头,希望中瓦友谊未来不断深化,代代相传。

刘大使向萨尔维总理递交总理府钥匙

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上,瓦总统塔利斯还向中建公司项目负责人授予了瓦“独立勋章”,以表彰其为中瓦友谊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