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出席援瓦体育物资交接仪式

2016-01-05 14:00

    

谢波华大使和基尔曼总理交换交接证书

  2016年1月4日,中国援瓦体育物资交接仪式在瓦总理府隆重举行,谢波华大使与瓦总理基尔曼共同出席并签署了交接证书,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一秘、薛松三秘参加了上述活动。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瓦努阿图是中国在南太地区重要的发展伙伴。近年来,中瓦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中国政府除帮助瓦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加强了在教育、体育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应瓦方请求,中国政府向瓦政府提供一批体育器材,包括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沙滩排球等瓦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希望这批体育器材能为瓦努阿图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帮助,推动体育在青少年中得到更广泛的普及。

  基尔曼总理对中方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称由于财政受限,瓦政府近年来对体育领域投入不足,中方在2016年伊始向瓦援助一批体育器材,体现对瓦去年遭受超强飓风灾害后重建工作的有力支持,对推动瓦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体育在青少年中的开展,以及备战今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太平洋小型运动会,可谓是“雪中送炭”。基尔曼请谢大使转达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新年祝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瓦中友好关系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