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会见瓦基础设施部长尼威利

2022-03-30 16:00

3月30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会见瓦基础设施与公共事业部长尼威利,双方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

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瓦双方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实施了许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双方隆重庆祝建交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瓦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提升瓦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为中瓦关系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尼表示,长期以来中方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和支持,为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对此瓦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当前瓦疫情快速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中方继续给予宝贵支持。瓦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瓦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