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瓦努阿图

2022-04-25 09:00

4月23日,中国政府援助瓦努阿图第三批新冠灭活疫苗等物资运抵瓦首都维拉港。驻瓦大使周海成与瓦卫生部总司长塔玛塔赴机场迎接有关物资。



周大使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瓦暴发社区传播疫情,防疫形势非常复杂严峻。根据瓦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再次向瓦捐赠10万剂新冠疫苗、10.24万支注射器和1万人份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帮助瓦方提高应对疫情能力。瓦政府采取了快速有效的防疫措施,保护瓦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方对此高度赞赏。相信这批疫苗将帮助瓦提高全国疫苗接种率,有助于瓦逐步重开边境。中方还将提供防疫物资和医疗人员支持,继续助力瓦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双方将以中瓦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塔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再次迎接中国援助疫苗抵瓦,这是第三批中国疫苗,对瓦推进全国疫苗接种工作意义重大。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瓦国家发展,对此瓦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中方多次提供疫苗和防疫物资,增强了瓦防疫能力,提高了瓦公共卫生水平,有力保障瓦人民生命安全。瓦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推动瓦中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