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出席援瓦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2-12-22 08:00

2022年12月21日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和瓦卫生部长马赫共同出席援瓦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双方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交接证书瓦卫生部总司长塔玛塔、医院服务局长、维拉中心医院院长、各科室主任、援瓦医疗队员、媒体记者及使馆经商参赞吴杰等出席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出席交接仪式,相信该批医疗设备物资将帮助瓦方提高诊疗能力。今年是中瓦建交40周年,近年来中瓦关系取得长足进展,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瓦,作为访问成果之一,中方派出新一期医疗队员来瓦,继续为瓦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当前瓦已重新开放边境,经济社会复苏加快。中方将与瓦方一道努力,加强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帮助瓦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瓦人民福祉。

马赫部长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为瓦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瓦中建交40周年,双边关系历久弥坚,瓦从中获益良多。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中方秉持“授人以渔”援助理念,派出援瓦医疗队诊治当地病人,同时指导和培训瓦医务人员,并捐赠先进的医疗设备物资,有力促进瓦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维护瓦人民身体健康。今后瓦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沟通配合,深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瓦中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