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临时代办江溥出席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9-19 17:00

2023年9月19日,瓦努阿图蔬菜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维拉港举行。驻瓦使馆临时代办江溥、瓦农业部总司长阿莫斯、使馆参赞吴杰、瓦农业局和公务员局有关官员、隆平高科公司代表、培训班学员、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江溥代办在致辞中表示,瓦农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瓦在农业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本次培训将帮助瓦学员掌握先进种植技术,扩大农业生产规模,切实造福当地人民。中方愿与瓦方一道努力,继续深化两国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增强瓦自主发展能力,为中瓦关系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阿莫斯总司长表示,中方长期在农业、人力资源等领域向瓦方提供支持与帮助,对此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今年飓风灾害导致瓦农业遭受重创,学员们应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为瓦农业恢复和发展作出贡献。今后双方将扩大和深化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瓦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