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出席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

2023-11-01 16:00

2023年11月1日,瓦努阿图蔬菜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维拉港举行。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瓦农业部长纳图曼、总司长阿莫斯、使馆吴杰参赞、瓦农业局和公务员局有关官员、隆平高科公司代表、培训班学员、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李大使热烈祝贺培训班顺利结业并表示,农业是国家的基础,人民的命脉。瓦农业资源丰富,人民勤劳,发展潜力巨大。中瓦在农业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本次培训班硕果累累,瓦农民掌握了蔬菜种植新技术,有利于改善民生和农村经济发展。中方愿与瓦方一道努力,加强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扩大和深化农业、渔业、旅游业等领域务实合作,谱写两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纳图曼部长高度赞赏培训班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作为瓦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瓦政府十分重视农业发展。此次培训班高度契合瓦发展目标,是中瓦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将切实提高瓦农民的种植技能,扩大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瓦方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持续推动农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此次培训班从9月19日至11月2日,近百名学员参加。该项目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