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临时代办江溥会见瓦代理外长布莱

2022-08-09 12:00

8月9日,驻瓦努阿图使馆临时代办江溥会见瓦努阿图代理外长布莱。

江感谢布代表瓦政府发表声明,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和关切。江指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纵容支持“台独”势力,蓄意破坏台海和平。中方的坚定立场和采取的举措符合国内法、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旨在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原则是中、瓦等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安全的“护身法宝”。中方愿同瓦方一道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断推动中瓦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布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瓦提供的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并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近期美国在台海地区破坏稳定的有关行径。布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作出的坚决回应合法合理,瓦方坚定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努力。一个中国原则是瓦外交政策重要基石,瓦政府将继续坚持这一基本立场,不断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