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递交国书

2022-08-30 08:00

2022年8月30日,新任驻瓦努阿图特命全权大使李名刚在瓦总统府向武罗巴拉武总统递交国书。


李名刚大使向武罗巴拉武总统递交国书


李大使首先向武罗巴拉武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大使表示,中瓦建交4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农林渔业、科教文卫等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瓦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同维护了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我期待同瓦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中瓦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拓展“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武罗巴拉武总统致辞


双方亲切交谈


武罗巴拉武总统欢迎李大使来瓦履新,并请李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武高度评价瓦中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帮助,为瓦人民带来切实利益。瓦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期待与中方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大使检阅瓦机动部队仪仗队


李名刚大使夫妇于2022年8月17日抵瓦。8月29日,李大使向瓦外交部首席礼宾官瓦诺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