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在瓦主流媒体刊发新中国成立73周年国庆专刊

2022-09-27 14:00

2022年9月27日,中国驻瓦努阿图使馆在瓦主流媒体《每日邮报》刊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专刊。

专刊首版刊发了李名刚大使题为《中国发展世界机遇》的国庆致辞。在致辞中,李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发展奇迹和减贫奇迹,指明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同时,李大使回顾了中瓦建交40年来重要务实合作成果,并剖析了两国巨大合作潜力。李大使表示愿同瓦各界朋友一道,以中瓦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进一步拓展两国务实交流合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专刊第二版以共享单车、生态农业、即将出征的宇航员、国产C919大飞机、港珠澳大桥、太阳能发电等丰富图文,鲜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第三版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瓦,科尔曼体育场、马拉坡学院等中国援瓦项目以及中国援瓦抗疫物资和新一批中国援瓦医疗队抵瓦等图文,全面呈现了中瓦间政治互信的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拓展。

专刊第四版发布了在瓦中资机构、侨团以及瓦中友协致我馆国庆贺信,热烈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