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成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瓦努阿图政府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提供援款

2020-03-26 13:00

  3月26日,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代表中国政府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十万美元援款,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援款移交仪式在瓦外交部举行。周大使致辞表示,中国与瓦努阿图虽相隔万里,但两国心意相通、守望相助。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瓦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疫斗争艰难时刻给予的宝贵支持。中方对瓦方在应对疫情上面临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愿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周大使强调,病毒无国界,大爱亦无疆。面对疫情,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力做好国内抗疫工作同时,继续与瓦努阿图加强沟通协作,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同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通过共同努力,人类必将在短时间内彻底战胜新冠病毒。在并肩与病毒斗争过程中,中瓦友谊和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瓦外长雷根瓦努代表瓦政府接受了中国政府的援款。雷根瓦努外长感谢中方对瓦方抗疫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在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中方展现了杰出的领导力,为国际社会应对病毒树立了榜样。瓦方非常重视学习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希望与中方在应对疫情上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