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妇女小组与维拉港市女议员举行联谊活动

2020-03-13 18:00

  2020年3月12日,中国驻瓦努阿图使馆妇女小组与维拉港市女议员举行联谊活动。周海成大使夫人周霞、驻瓦使馆参赞林镔和维拉港市第一副市长塔帕、第二副市长彼得等议员参加。

  林镔参赞向瓦方介绍了中瓦关系发展近况、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举措及积极成效并表示,当前中瓦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继续与瓦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中瓦妇女界和地方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中方也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同瓦在内的国际社会疫情防控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瓦方高度评价瓦中关系发展和中国抗击疫情的显著成绩以及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地方、妇女、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双方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活动期间,双方共同观看了“三八”妇女节中国女性抗击疫情特辑《携手同行 抗击疫情》短视频,使馆妇女小组介绍了中国习俗传统并教瓦方几位女市议员一起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