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使馆与瓦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举行抗击疫情工作联合通报会

2020-02-20 18:00

  2020年2月19日,驻瓦努阿图使馆与瓦国家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举行抗击疫情工作联合通报会。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瓦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代理公共卫生局长佩拉姆和工作组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两国政府应对疫情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效、防范新冠肺炎注意事项等,并回答了与会者提问。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平安放在第一位,广大民众团结奋战,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可。疫情发生后,中国迅速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联防联控机制,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迎击疫情。有关防控工作正逐步取得成效,中国人民用行动证明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周大使感谢瓦各界对中国的宝贵支持并表示,中国人民将牢记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同瓦努阿图的友谊和信任将得到加强和深化。周大使强调,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有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中国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佩拉姆重点介绍了瓦政府为应对疫情所做工作,赞赏并感谢中方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强调形势正朝好的方向发展,已经有很多患者治愈出院。他提醒瓦民众从官方和可靠渠道获取有关疫情的信息,同时呼吁民众无需恐慌,应避免针对中方和瓦华裔社群的歧视性言行,并认为歧视性行为违背瓦文化和传统,损害瓦作为全球最幸福国家的声誉。

  驻瓦使馆在通报会中用详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和生动的视频等向与会者展示了中方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瓦广播电视公司、每日邮报、调频(FM)107广播电台和瓦外交部、教育部、卫生部、移民局官员及瓦在华留学生家长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