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出席“瓦中友谊文化之夜”活动

2021-07-06 07:00

  7月3日,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应邀出席瓦中友好协会举办的“瓦中友谊文化之夜”活动。瓦前总理索佩及外交部总司长卡拉里斯、教育部总司长亚蒂、卫生部总司长塔玛塔等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出席。

  瓦中友好协会会长索佩夫人致辞表示,瓦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友好关系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民众了解持续深化,瓦中友好已成为瓦各界共识。瓦中友协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两国民众了解对方的历史、传统和文化,不断巩固和拓展瓦中关系社会基础,促进瓦中友好深入两国民心。

  周海成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瓦友谊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建交39年来,中瓦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坚持尽己所能向瓦方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促进瓦国家发展、能力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特别是近年来,中瓦关系和人民友谊在携手抗疫救灾、推动经济复苏中不断深化发展,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谛。中国将永远做瓦努阿图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继续与瓦方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共同创造中瓦关系的美好未来。

  瓦外交部总司长卡拉里斯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卡高度评价瓦中关系,赞赏瓦中友协在促进瓦中民间交往、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卡并感谢中方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抗疫救灾、推动瓦经济复苏等方面向瓦方提供大力支持,表示瓦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我馆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