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利尼家族代表

2023-02-16 11:00

2023215,驻瓦努阿图大使李名刚会见瓦已故国父沃特·利尼之子、利尼家族代表查尔斯·利尼。

李大使回顾了中瓦友谊发展历程,高度赞扬瓦国父沃特·利尼在领导瓦努阿图国家独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对中瓦建交所作卓越贡献。李大使表示,41年前,两国领导人怀着真诚的心开启了外交关系的大门,栽培出了中瓦友好的累累硕果,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中瓦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查尔斯·利尼表示,利尼家族是瓦中友好的亲历者与见证者,中国切实践行承诺,帮助瓦社会经济发展,为瓦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利尼家族将坚定延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友好传统,尽自己的力量推动瓦中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沃特·利尼为瓦第一任总理,在领导瓦实现独立、建立瓦努阿图共和国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被尊称为“国父”。为纪念其卓越贡献,瓦将沃特·利尼逝世日期221日定为“国父日”。